李一波带队到庆督导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3年05月26日 19: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以最严作风 最硬举措压实安全责任 守牢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一波带队到庆督导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5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一波带领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组到庆,督查指导我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李一波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责任。要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重源头防范、全方位排查、硬措施整改、常态化监管,做到排查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实际行动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李一波一行先后到屏都街道菊水村竹林坪北侧滑坡应急治理工程现场、浙江希蕾家具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庆元鲤跃家具用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隐患点监测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安全制度落实、设备安全运行、日常隐患排查、突发应急处置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李一波强调,安全生产,贵在执行、重在落实。要坚持管在源头、严在日常。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更强担当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闭环导向。围绕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研究落实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对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销号管理,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李一波指出,质量与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名员工,把“要我抓”的工作要求变成“我要抓”的自觉行动,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抓实安全检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应急演练,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秉持“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理念,既要算经济账、效益账,更要算安全账、长远账,做到生产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陪同。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