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东部战区总医院医疗队赴庆元左溪开展义诊服务
2023年05月26日 17:2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肖小章

  “这个膏贴你拿回去贴在手腕这里,这段时间尽量不要用力。”5月25日,一场别样的义诊服务在庆元县左溪镇举行。

  近日,东部战区总医院医疗队组织赴浙江舟山、丽水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志愿义诊活动,庆元左溪为丽水地区两站之一。

  这次义诊来的有普外科、骨科、呼吸科、肾脏内科、消化科、心血管科等多位专家。在他们到来之前,村民们就已经早早地等在大樟树下,在诊台前有序地排起长龙,都想听一听专家的建议。

  “最近总感觉肚子不舒服,有时候还会反胃恶心,听说有部队医院里的专家来,我也过来看看。”一位70多岁的大爷拿出身份证和一叠散钱,坐到诊台前。

  “这个症状是肠胃消化不好的表现,等下你拿着这个方子,到旁边取药点拿药,免费的,回去后按时服用,平时注意吃的喝的,要养好胃。”大爷拿着免费领来的药,对医疗队连连感激。

  村民来来往往,挨个咨询,医疗队认真把脉问诊,测血压、开处方、指导用药,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叮嘱用药方法和禁忌。

  该医疗队带队负责人表示,出发前就提前了解了当地群众的常见病类型,备足药品,确保他们能看病还能领药。

  集中义诊后,医疗队还组织人员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进行上门服务,提出健康指导,把优质的医疗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也正是这一次别样的义诊活动,让老百姓更加崇敬军人,更加支持“双拥”工作,营造了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编辑:吴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