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技师引育党建联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3年05月26日 14:5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通讯员 刘梦琳

  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国有企业与高等院校组建党建联建,切实在新形势下抓实技能人才培养工作,5月26日上午,校企技师引育党建联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仪式上,县国资办党委、县教育局机关党委、县国投集团党委、丽职院第二党支部、丽职院林业科技学院党总支、丽职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庆元职高党总支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进行了实践基地授牌。

  据了解,该项目着重依托高校的各类科研成果及行业人才,以县国投集团为人才招引平台,共同打造联盟间人才培养之路。

  项目合作内容包括品牌共建、人才共育、教育共促、业务共营、成果共享等方面,将紧盯庆元国有企业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需要的专业型人才,引导高校有针对性地培养金融、机电、食品等领域的专业技师,并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依托校企合作深化理论与实践融合,开拓“技师带学徒,企业稳基础”的发展格局,以人才培育和服务为抓手,切实助力全县经济增长的大局。

  此外,与会人员还赴马蹄岙水电有限公司、庆元职高、开源食用菌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