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 努力开创我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2023年05月26日 10: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5月25日,县委书记蔡昉到县社会治理中心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实打实为群众解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传承弘扬“浦江经验”,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努力开创我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当天,蔡昉听取了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接待了3批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征迁安置、民事纠纷等内容。蔡昉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仔细查阅信访材料,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认真了解相关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向群众细致解释政策、耐心说明情况。

  在接访中,蔡昉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摆在十分重要位置,坚持“以己心度百姓心,以百姓事为己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群众信访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精准、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蔡昉强调,要推进信访工作建章立制,不断完善一体化工作格局,努力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要全面开展信访工作复盘溯源,主动查漏补缺,实施全域动态化解信访积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案件,系统梳理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