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茶文化与茶艺技能”专题学习会
2023年05月26日 09:4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4日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茶文化与茶艺技能”专题学习会,邀请国家二级茶艺师、丽水市绿谷技能大师、丽水市青年岗位能手吴巧慧作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蔡昉,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洪起平、佘晓君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吴巧慧全面、深入讲解茶叶性能、茶技艺、茶文化及茶产业等相关知识,既有亲身经历有感而发,也有深入思考经验总结。

  茶文化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茶统筹”发展,立足生态禀赋,重点打造“庆元荒野茶”品牌,在扩大庆元茶叶影响力、提高茶农收益、吸引社会工商资本投资茶产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我县将研究编辑出版庆元茶文化历史书籍、推进茶文化宣传推广、开展茶师傅培训,进一步宣传推广茶文化、营造茶文化氛围,助力茶产业发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