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电商投诉处理与优化营商环境沙龙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7:0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周婷

  “职业打假人投诉举报,可以说年年都有,投诉举报的问题层出不穷、花样百出……”为更好地促进政企交流,5月23日晚,团县委、县经商局、县市监局和电商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庆元县电商投诉处理与优化营商环境沙龙活动。20余位电商创业者和4位政协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县市监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围绕竹木制品、食用菌产品标签标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如何正确看待“职业打假”现象、当前投诉举报重点打击领域、作为电商青年应如何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应对打假现象、行政处罚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讲解,让电商青年更深刻地意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在面对面交流过程中,解答了电商青年关于关键词违规、赠品贴标、产品物理性状、“庆元香菇”标识使用等问题。

  参加沙龙活动的电商创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沙龙活动,让他们电商企业了解到应该如何正确对待“职业打假人”,配合部门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沙龙活动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企业方式,精准服务电商企业,为电商青年答疑解惑,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