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青企沙龙活动税务专场举办
2023年05月24日 10:0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周婷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部署要求,畅通政企沟通渠道,降低企业税务风险,5月22日,团县委、县税务局联合开展青企沙龙——税务专场活动。40余名青年企业家和财务经理参加此次活动。

  青年企业家们一同参观了税务文化展厅,学习了税务的“三重使命”、“四大理念”和“五种品格”,了解新中国税务沿革史以及税务制服变迁史。

  3名税务业务骨干向青年企业们重点介绍了现行主要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讲解竹木、铅笔、食用菌、电商等行业面临的税务风险,并面对面解答了关于企业增值税、出口退税等方面的涉税问题。

  “我们青年企业家,不管是竹木、铅笔、食用菌还是电商行业都经常面临一些税务风险,这次沙龙活动,让我们对政策把握得更加清晰精准,也能有效规避税务风险,更好的担负起企业合法经营合法纳税的责任。”庆元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浙江艾米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军表示。

  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局是服务型部门,一直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展现税务之为、贡献税务之力!我们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选择,希望能为青年企业家们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关注和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是共青团的职责和义务,通过青企沙龙这种形式,让青年企业家和税务业务骨干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规范规避税务风险,优化营商环境,为助推我县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