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 这场消防安全大比武超燃
2023年05月23日 20:3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吴艳燕 吴秋琴

  5月23日,2023年度庆元县基层干部暨乡镇专职(志愿)队消防安全技能比武竞赛拉开帷幕,来自19个乡镇(街道)的200余名比武队员火力全开,战味十足。

  此次比赛由19支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参加两人五盘80mm水带连接操、手抬消防机动泵射水操项目。同时,每个乡镇(街道)再推荐1支4人的村应急先锋队,参加一人两带65mm水带连接操、森林消防灭火防护服(橙色)原地着装+风力灭火机吹砖头项目。

  “各就各位。预备,哔——!”比赛正式开始,两人五盘80mm水带连接操和一人两带65mm水带连接操率先登台亮相。细长的水带滚成卷筒,在队员们奋力一掷中,瞬间铺满跑道。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激励队员们加速前进,并在途中完成水带组装,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将平日训练的技能水平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风力灭火机吹砖头和手抬消防机动泵射水操项目中,需要使用设备完成指定动作,特别考验自身体能、设备熟悉度和团队协作能力。参赛队员手脚协同,你追我赶。既有设备宕机时的非静止画面,也有水泵冲击力过强,直冲围观群众的精彩瞬间。他们同台竞技、切磋交流,以过硬的赛场作风坚持到最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此外,由乡镇(街道)和村级参赛队伍共同合作的团体合作项目4x100米接力赛中,六米拉梯、分水器、两盘65mm水带、水枪、铁制森林扑火拍相继在不同的赛道“迎战”,全面检验了比武队员的日常训练成果,查找了短板问题,为改进训练方法、完善训练模式找准了方向目标。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竹口镇以总成绩第一摘得桂冠。江根乡、左溪镇、张村乡、龙溪乡、安南乡分别获得第二、三、四、五、六名。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