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停车倡议书
2023年05月23日 15:09来源:庆元网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我县经济的快速增长,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不文明停车行为日益凸显严重影响了城市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及驾驶人员文明交通意识,不断规范城区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停车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我们倡议:

  一、请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城区道路两侧划定的机动车停车泊位上,不能出现一车占两位、停车不入位等现象,车辆停放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盲道,不占用绿地等;

  二、请自觉将机动车停放在小区停车位,不要骑线、压线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小区主干道及出入口,不占用其他业主车位停车,不妨碍其他车辆及行人正常通行;

  三、请自觉将非机动车(含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人行道的非机动车位内,并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车;

  四、全县机关干部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共场所要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同时尽量选择低碳出行,倡议1公里步行,3公里骑行,五公里公交出行,改变使用机动车上下班的方式,礼让群众停车,方便群众出行。

  五、广大市民朋友们,幸福之城你我共建,文明之城你我共治,和谐之城你我共享,有序停车从我做起,请自觉将爱车停在指定位置。希望您能文明停车,争做新时代好市民!

庆元县治堵办

2023年5月23日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