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丨左溪镇:“后浪青年”这样说 让青春与基层双向奔赴
2023年05月18日 11:4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俊彪

  “这一代年轻人,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吗?”5月16日,左溪镇“‘八八战略’在身边‘后浪青年’这样说”主题活动在微电影《重逢》发人深省的语言和满满的家国情怀中揭开序幕。

  “这是那位奶奶与烈士在回忆中的重逢,也是我们与前辈青年的遥遥对望,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牢牢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将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左溪镇青年干部陈杰看完电影有感而发。这次微电影在基层引发了家国情怀、青年担当、五四精神等方面的深刻思考,通过“微言大义”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争做发展先锋,在基层沃土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基层建设的“砌砖人”,争做为民服务的“服务员”。

  据悉,此次活动为左溪镇团委联合“香樟树下”宣讲团开展,共有20余名80、90后青年干部参加,活动包括以“微”见“大”微电影观赏、以讲促进、以悟促干等内容,通过影视赏析、理论宣讲、感悟交流等方式发挥乡镇的青年优势,结合自身“最深刻的一条感悟”“最满意的一项工作”,用更“新”的话语、更“活”的讲述、更“潮”的传播,发出基层青年干部的“后浪潮音”。

  “在去年我成功成为‘理响百山’理论宣讲团的一名成员,参加大大小小的宣讲10余场,在樟树下、礼堂中,村民们享受着绿色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种种好处,也倾听到了他们的急难愁盼,宣讲不是高高在上的说教,我也会在基层宣讲中牢记‘蹲’下来方能‘讲’出去,传递‘八八战略’之美和‘八八战略’之治。”宣讲员夏淑君第一个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后浪潮音”留言墙上很快就贴满五颜六色的便利贴,每一张,都是满满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左溪镇将立足于诠释“八八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积极投身“两个先行”,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让大主题、大道理融入到基层需求和群众生活中,打造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前沿宣讲阵地,推动“八八战略”在基层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