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都街道:开展“5.12国防动员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17:1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伟芬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能力,营造全民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12日,屏都街道在菊水村文化礼堂开展“5.12国防动员宣传周”宣传活动。

  在礼堂门口设立了咨询台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地宣传交流、同时发放人防宣传手册及人防法律法规宣传彩页,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李林青耐心地向群众介绍防空警报信号识别、避险自救技能等防空防灾知识。倡导大家注意事故灾害防范,安全生活,还给大家发放印有防灾提示语的小礼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到,在防灾减灾工作中,自己既是救护的对象也是自救、救人的主体。灾害一旦发生,能否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掌握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救人的技能,将直接关系到能否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接下来,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屏都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防灾减灾”系列礼堂活动将在屏都街道蔡段村文化礼堂、洋背村文化礼堂、菖蒲洋村文化礼堂、百丈村文化礼堂、白岭头村文化礼堂、余村村文化礼堂等继续开展,让大家更加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