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丨“趣”百山祖听“TA”们的声音
2023年05月06日 17:3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泮艳芳

  “您知道“‘八八战略’是哪年提出的么?您有哪些息息相关的感受呢?”恰逢天气回暖,百山祖旅游人次渐多,近日,百山祖镇党员干部们化身“小记者”,邀请游客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围炉恳谈”,听老一辈讲“八八战略”的故事。

  对于老人家来说,“八八战略”出现在政策文件里、电视荧幕上、路边标语中,更体现在医疗药品列入报销清单、门前的绿化更宜人、办证只要跑一次这些民生小事上。来自温州的秦爷爷说,“别看我们那儿是沿海城镇,以前公路可差了,交通落后人家都不愿意来拉货。谁能想到20年间柏油路有了、高速通了、口袋鼓了,甚至能做个‘弄潮儿’到处旅游,听说百山祖是AAAA景区,我可得赶个热闹。”一提到“八八战略”,游客们的分享回响不息,有的甚至还能背上几句“八项优势”“八项举措”。

  在浙江,在丽水,在庆元,“八八战略”绝不是高高在上的决策部署,它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是“最熟悉的老朋友”。2010年,庆元大力推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2011年,庆元出台《‘美丽乡村低碳家园’建设行动计划》;2011年,庆元积极推进基本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扩面与标准提高,全面推行医保“一卡通”......庆元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持办好每年的民生十件实事项目,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了新的提升。

  “感谢党的好政策!”活动结束后,爷爷奶奶们留下了这句话。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此次“党员‘趣’宣讲”活动是百山祖技能干部“八八战略”20周年系列主题宣讲的首场预热活动。下一步,百山祖镇谋划开展党员宣讲“大走亲”、农村党员首支vlog活动,让理论宣讲“鲜”起来。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