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丨从荷花盛开的安南读懂“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
2023年05月06日 15:1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王玮楠 吴伟峰

  花情水韵,浪漫安隆,因荷闻名。从2015年起,安南乡安隆村都会举办荷花节。每到盛夏时节,前来安隆观赏荷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可在2014年以前,安隆的30亩荷塘还只是普通水田,安隆也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村。

  安隆村的变化就是“八八战略”引领下的“新”与“变”。

  “看着美丽的安隆村,看似深刻、晦涩难懂的‘八八战略’理论,此刻在我脑海里有了更多栩栩如生的画面。”安南乡00后青年干部曾翁瑾说,安南乡是她开始工作的第一站,在这里,她深刻理解到安南是如何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变成了如今宜游、宜业、宜居的美丽家园。

  为了更好地认识和发挥安南的优势,补齐发展短板。近日,安南乡青年干部围绕“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在身边等内容开展走安南、游福建政和活动,一路上,青年们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对安南未来的展望。

  “我曾经拜读过《廖俊波:‘背石头上山’的领路人》,也了解过廖俊波的事迹,但这是我第一次走入石圳村,沿途茂盛的茶树、安逸的小餐馆让我不止一次震惊于石圳村的发展,不愧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安南可以学习借鉴石圳村,让安南的村庄活起来、游起来。”安南乡90后干部杨震环在参观完福建政和县廖俊波纪念馆后有感而发。

  安南,一个以“绿”为自信的乡镇。林下经济、书记示范田……让“生态佳”转化成为“生态+”。同时,安南,还是一个以“红”为骄傲的乡镇,88年前,“半岭会议”在此召开,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浙江的“遵义会议”。

  “如何将我们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我们的发展优势一直是庆元所追求的,也是安南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安南乡的一员,我们也应该思考如何发挥好青年力量、利用好安南的现有优势,打造出不一样的‘安南’。”90后干部王雪梅道出了自己的想法。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幅幅见证发展的经典照片,一个个同志走在基层、干在基层的生动故事……青年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八八战略”引领下的安南篇章。

  下一步,安南乡将继续汲取青年力量、激活青年潜力,持续开展青年间理论与思想的碰撞,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进一步解释八八战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将青年力量转化为安南发展再生动力,铆足干劲投身农村基层一线工作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