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 | 庆元“月上举水”宣讲团 共学同讲话发展
2023年04月28日 17:52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彦

  为学习宣传“八八战略”在庆元的生动实践,激励青年干部自觉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近日,一场以读书会、学习沙龙等形式展开的“八八战略”集中联学活动在举水乡月山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举水乡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八八战略”视频短片,重温“八八战略”主要内容和实施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随后,大家以书为媒,一同阅读《读懂八八战略》《习近平在浙江》等相关书籍,共同感悟和交流“八八战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进一步理解“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浙江精神。

  “月山村这20年来,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村民的精气神也焕然一新,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更高了……”“浙江好人”同时亦是举水乡贤吴艳霞作为月山村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通过讲述“月山春晚”的发展史,带领大家了解月山村的变迁史,以其与“月山芽儿”共同致力“月山春晚”传承创新的一个个鲜活故事充分展现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小村庄里的精彩蝶变。

  乡青年干部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践行“八八战略”,分别从举水的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民生保障、文明实践等不同角度,讲理论、谈理解、话未来。“随着银屏山隧道的开通,举水的区位劣势得到根本性扭转,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我们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独特的经济发展优势,甚至吸引更多的优秀乡贤反哺家乡,是我们当下必须深度思考的。”乡干部胡惠菲以举水的发展环境为切入口展开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碰撞思想火花,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带领举水乡青年干部在学思悟践中感受“八八战略”深远而持久的力量,从浙江所取得的成功实践与成效中汲取智慧,进一步坚定青年奋进的决心。”举水乡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举水乡将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依托各基层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通过实地观摩、沉浸式宣讲、一线实践等形式持续开展“‘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鼓励乡青年干部立足实际,不断开辟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境界,为举水高质量发展蓄电赋能,让“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