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3年04月27日 22: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4月27日,我县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三个“一号工程”有关部署要求,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对照目标任务,查短板补弱项,落实具体措施,全方位提升下阶段工作,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县委书记蔡昉出席会议并讲话。田健晖、佘晓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汇报了经济指标总体运行情况,统计局汇报了当前经济形势及二季度工作建议,与会单位围绕自身职责汇报了重点指标和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预期及下阶段举措。

  蔡昉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狠抓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落地见效,创新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八八战略”深入实施。要把三个“一号工程”作为关键性抓手,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弘扬践行“庆元精神”,以“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和拼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跨越赶超步伐。

  蔡昉强调,要充分认识二季度是事关全局发展、事关全年工作的关键季、黄金季,继续保持工作干劲,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狠抓重大项目开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密切协作、通力配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聚力招商引资推进,锚定“延链补链强链”的招引目标,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填补产业空白、补齐产业短板。要推动营商环境提升,聚焦企业营销短板,努力搭建更多平台,牵头组织企业参与重大展会,为企业拓市场抢订单“铺路搭桥”。

  蔡昉要求,要关注重大节点消费,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具有菇乡特色的文旅活动,持续拉动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向好。要确保“三项收入”增长,深刻认识到城乡居民和低收入农户收入的持续增长是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不断培育打造新增长点。要提高统计数据准度,加强业务人员技能培训,依法依规科学开展统计工作,做到实事求是、真实准确。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