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芨加工厂启用 将为村民提供50个就业岗位
2023年04月27日 1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4月27日,张村乡湖山村白芨粗加工厂正式启用,将为村内提供近50个就业岗位。

  据悉,白芨加工厂占地面积达540平,总面积达830平。项目共投入400余万元,于2022年底完成项目验收,并于2023年3月份,设备投入试运行。

  白芨加工厂主要由庆元县乾宁道地药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主要设备包括毛刷清洗机、上料输送机、高压清洗机、人工分拣筛选组、蒸药箱、智能翻板式烘干机、脱毛机等,通过初洗、上料、精洗、滤水、人工筛选、蒸汽阀、烘干、拔毛等工序后,完成对白芨块茎的粗加工制作。

  “加工厂投入运营将预计可提高30%—50%白芨经济收益。”庆元县乾宁道地药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忠东表示,公司目标是争取建设白芨特色产业强镇和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加工厂的建设使用是公司实现目标所迈出的坚实一步。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