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 | 庆元五大堡乡“濛淤桥畔”青年分享读书心得
2023年04月19日 14:0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敏捷

  “我从《习近平浙江足迹》领悟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八八战略”是统领浙江发展的总纲,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读书分享会,在五大堡乡濛淤村“革命老根据地纪念碑”前举行,来自五大堡乡“濛淤桥畔”的宣讲团青年们分享读书心得,感悟“八八战略”深刻内涵。

  《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制定实施创建生态省、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故事。

  此次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们通过自身工作生活中的“微镜头”,用心诠释对“八八战略”在身边的理解和感悟。“要念好‘山海经’,把东半村羊肚菌的优势不断扩大,使村民们实现家门口就业,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来自东半村驻村干部王艳以东半村羊肚菌产业为例,指出“山海协作”背景下,乡村产业发展思路。

  选调生唐江渝对于如何发挥庆元生态优势深有体会,“我来自重庆山城,庆元也是一座山城,书中《破解“天然氧吧”的苦恼》这一篇章,专门对丽水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意见,现在兰溪桥水库扩建、庆景青高速公路、抽水蓄能等项目陆续落地,相信将给我们庆元发展带来巨大变化,绿水青山才是无价之宝。”

  对于如何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干部吴卫飞说:“这本书里有很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是如何‘干在实处’‘干在难处’持之以恒,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更加要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实干,干到老百姓心尖上去。”

  读书分享会后,“濛淤桥畔”的宣讲团青年们一起走进濛淤村文化礼堂观看“八八战略”纪录片,加深对“八八战略”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实践成果的认识和把握。

  下一步,县委宣传部联合五大堡乡人民政府举办的“八八战略进礼堂”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将陆续在五大堡村文化礼堂、杨楼村文化礼堂、坑头村文化礼堂、濛淤村文化礼堂、南坑村文化礼堂、高大村文化礼堂、梧桐洋村文化礼堂、西洋村文化礼堂、东半村文化礼堂举行,针对不同人群开展面对面、流动式宣讲,让党员群众了解“八八战略”在身边的庆元故事,让先进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