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战略”在身边│庆元县荷地镇“荷小宣”青年宣讲团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文化礼堂
2023年04月12日 16:4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亚云

  “从‘群众路线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问题导向’到‘大兴调查研究’......纵观‘主题教育’工作,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持之以恒、不断深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常丰富,我提炼出三个关键词‘契机’‘站位’‘贯通’......”在庆元县荷地镇荷地村文化礼堂内,“荷小宣”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范云鹏正在分享着学习感悟。

  为不断强化干部政治理论武装,锻造忠诚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近日,荷地镇开展了“荷小宣”青年理论宣讲会,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八八战略、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等,由青年干部自选主题开展理论宣讲。

  今年以来,荷地镇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加强党委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组织形式,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部领学轮流讲学”机制,成员实现40周岁以下的干部全覆盖,结合“八八战略在身边”和夜学活动,每月由3名干部组建成理论学习小组,带头学习交流和分享,为干部提升语言表达和学习能力提供平台。各理论学习小组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岗位工作特色,以每月青年领学为抓手,定期开展主题理论宣讲,打造青年理论学习“荷小宣”品牌,确保青年理论宣讲既有高度也接地气。

  在活动现场,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分别自选了“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文章《如何避免“调研”变“调演”》、学习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八八战略’的庆元实践”等宣讲主题,结合工作实践、自身感悟,开展生动的理论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也提出了七种能力要求。荷地镇通过为青年干部提供平台,以氛围和环境的力量加强青年人理论学习,通过分享的方式提升文字撰写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干部不仅会干事,还要善思考、笔力强、会表达,将党的理念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的田间地头。

  “下一步,我们将在青年理论宣讲团的基础上建立荷地青年宣讲人才库,在每次参加宣讲的小组成员中,评出一名‘月度最佳宣讲员’入选荷地青年宣讲人才库,宣讲团成员将赴镇域12个文化礼堂开展宣讲。发挥农村文化礼堂阵地作用,提升青年干部宣讲能力,让理论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荷地镇宣传委员吴莉莉表示。

  据悉,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荷地镇人民政府举办的“八八战略进礼堂”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将陆续在黄沙村文化礼堂、杨桥村文化礼堂、黄洋村文化礼堂、底墅村文化礼堂、苏湖村文化礼堂、联丰村文化礼堂、大岩村文化礼堂、石洋村文化礼堂、际面村文化礼堂、东坪村文化礼堂和高家庄村文化礼堂等开展,让“八八战略”的声音在文化礼堂与群众面对面,实现理论宣讲化人心的生动效果。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