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共建双向奉献丨龙溪乡开展“双拥共建促发展军民团结一家亲”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16:0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文辉

  龙溪乡是北上抗日先遣队由闽入浙第一乡,拥有着浓厚的爱军拥军底蕴。为进一步秉承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良传统,扎实助力双拥特色县城创建工作,3月29日,龙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茶小理”宣讲团在冯家山村文化礼堂开展“双拥共建促发展军民团结一家亲”宣传教育活动。

  龙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茶小理”宣讲团成员们通过向村民群众进行征兵等政策知识宣传、播放爱国主义宣传片,倡导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风尚,形成独具底蕴特色的拥军爱民氛围。“之前只是听到要爱军拥军,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才知道现在和平年代下我们的解放军也默默做了那么多事,回头我也要问问家里的孩子,鼓励他们参军去!”冯家山村村民吴立生表示。

  同时,龙溪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还走访慰问了各村退伍军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他们深刻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现在社会各界对我们退伍军人都十分优待,通过宣传活动也加强了村民们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表率,展现我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气质。”龙溪乡乡贤、退伍军人吴锡叶说道。

  据悉,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龙溪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双拥共建双向奉献”礼堂系列活动将在龙溪乡西溪村村文化礼堂、大川村文化礼堂、后洋坑村文化礼堂、岙里村文化礼堂等陆续开展,立足红色背景,发挥文化礼堂基层文化阵地效用,汇聚退役军人力量,营造了人人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