濛洲街道:军民团结一家亲 同心合力促双拥
2023年03月21日 16:5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陈珊珊 叶卓军

  为了促进军民和谐,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不断密切新时期军政军民关系。3月20日上午,濛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利用辖区内宣传阵地开展以“军民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双拥宣传活动。

  濛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退役士兵安置政策问答》、《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使群众进一步增强对双拥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并以宣讲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双拥法律、法规知识,优抚安置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障政策,旨在全街道营造军民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促进双拥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濛洲街道吴宅村文化礼堂、喜鹊村文化礼堂、周墩村文化礼堂、大塘源村文化礼堂、同济新村文化礼堂、道岗村文化礼堂、下滩村文化礼堂、星光村文化礼堂、半岱村文化礼堂、姚家村文化礼堂、街尾村文化礼堂、大济村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到此次双拥宣传工作中,为后续由庆元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双拥礼堂”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做预热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一方面向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普及“双拥”知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使用方法;另一方面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双拥法规的知晓度,增强了群众“知法规、用法规、守法规”的双拥法规意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集中宣传后,工作人员走访辖区退役军人,使得退役军人深刻感受到爱国拥军、军民一家亲的情怀。

  下一步,濛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用好文化礼堂这一乡村文化阵地,继续在辖区内礼堂组织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做好退役军人关爱工作,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号召群众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参与双拥创建工作。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