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征途 “浙”里启程 庆元28名新兵获赠“从戎之剑”
2023年03月16日 17: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杨舒雁 吴海斌 通讯员 瞿子超

  3月16日下午,我县举行2023年度上半年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熊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沈强、周立飞、黄立飞、王林生参加。

  仗剑从戎去,报国正当时。28名经过严格选拔的新兵身着戎装、肩披绥带、胸佩红花,英姿勃发,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新兵代表、新兵家属代表依次发言。入伍新兵列队上台,从县领导手中接过象征荣誉与祝福的“从戎之剑”。

  “亮剑!”“从戎之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全面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

  仪式上,熊焕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鼓励新兵战士们时刻牢记肩负着的使命责任,自觉传承庆元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在强军事业新征程上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出色完成好党和人民的各项任务,努力为人民军队争光,向家乡人民报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