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都街道: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新篇章
2023年03月15日 17:2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伟芬

  “凭借这个证件,你可以在市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并且只要是国有企业经营的景点也可以免费畅游哦。”屏都街道八都三村文化礼堂的志愿者正为刚拿到优待证的军人解释相关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3月15日,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屏都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双拥共建促发展军民团结一家亲”文化礼堂双拥宣传系列活动结合“1+1+X”服务日在八都三村文化礼堂开展。

  在八都文化礼堂内,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医疗专家为村民免费义诊,双拥宣传位置前群众云集,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现在当兵有什么要求啊,我有个孙子快高中毕业了,也想让他去参军?”“退伍回来的有没有免费的技能培训啊?”“我老伴是退伍军人,前段时间看病花了不少钱,有没有相关补助”?对于群众的关心的各类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发放《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各类双拥法规宣传资料,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双拥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加大了对退役军人优待证相关优待的宣传力度,也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与归属感。下一步,屏都街道将在菊水村文化礼堂、蔡段村文化礼堂、洋背村文化礼堂、菖蒲洋村文化礼堂、百丈村文化礼堂、白岭头村文化礼堂、余村村文化礼堂等继续开展“双拥”宣传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前方前线前沿”,不断增强双拥和退役军人系统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续写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新篇章。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