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八百里瓯江在欢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融媒直播“放歌瓯江”即将启动
2023年02月27日 15:36来源: 作者: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你,听到了吗?那是瓯江水在欢唱。发源于百山之祖,迂回于崇山峻岭间,流经丽水、温州,浩荡奔流入东海。

  思想如水,滋养大地。总书记的思想,如源头活水,延绵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激荡奔涌向前的澎湃力量。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疫去春来,万物复苏,2月28日上午9:00,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融媒直播“放歌瓯江”即将启动,一艘思想寻访船“放歌号”,沿瓯江顺流而下,循足迹、学精神、看变化,畅想发展新图景。

  作为浙江广电集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融媒策划的第二季,《放歌瓯江》将联动全省“蓝媒联盟”开启瓯江全流域直播,水陆空多视角呈现,大小屏多点位寻访,接力展现瓯江两岸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生动场景。

  多路记者的沉浸体验讲述大山深处的改革之变

  这是一次绿水青山间的思想之旅。

  在浙江工作期间,总书记曾8次到过丽水,23次深入温州,为瓯江两岸发展擘画壮阔蓝图。此次《放歌瓯江》融媒直播,广电名嘴,青雁记者,将沿着总书记足迹,分赴瓯江两岸,在田野乡村看畲乡共富,在工厂车间看民营转型,在产业园区、创新平台看“高精尖”项目的加速布局,从山清水秀的美丽“大花园”到改革开放的前沿,用一个个改革攻坚的鲜活故事,展现瓯江沿岸高质量发展之变,彰显总书记思想的时代光芒和创新伟力。

  古樟树下的围炉煮茶畅谈诗意瓯江的灵动创新

  这是一场春暖花开时的创新之约。

  《放歌瓯江》融媒直播将在瓯江沿线设置多个直播点,并于丽水古堰画乡的千年古樟树下,面朝瓯江,“围炉煮茶”,邀观众、网友用新闻+访谈+文艺+互动等多种形式,以诗意的方式,打开八百里瓯江创新深化的新图景。听一场“洞天舞台”里的岩宕音乐会,看一次古镇老街的油画展,逛一逛悬崖之上的“天空之城”,我们一起在瓯江畔寻找向往的生活,感受灵动山水间新产业、新业态的无限创意和发展活力。

  通江达海的接力寻访展现千年商港的开放气度

  这是一段穿越时空的闯荡故事。

  此次直播将采用上天、入地、下水“海陆空”多维视角,从千米高空,俯瞰瓯江通江达海的开放气度。节目中,记者探访千年商港考古现场,沿着传承千年的开放基因,寻访侨乡青田“走出去”、“引进来”的全球视野,畅想温州从“瓯江时代”到“东海时代”,通达五洲、连接世界的开放新格局。

  2月28日,《放歌瓯江》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之声、美丽浙江等浙江广电集团新媒体矩阵,人民日报、央视频、潮新闻、澎湃新闻、荔枝新闻等全国主流新媒体平台,以及全省“蓝媒联盟”同步直播,并在抖音、快手、微博、B站、头条等社交平台进行立体传播。

  接下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融媒策划《放歌》系列还将以季播的形式,推出大运河季、东向大海季,沿着浙江大地主要水系开展辐射全省的多地接力直播,持续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二十周年的主题宣传热潮。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