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春季长高助力
2023年02月15日 16:31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丽芬

  春天到了,万物生长,春季是孩子身高长得最快的季节。

  为什么春季身高长得快?

  一方面春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生长激素分泌增多;另一方面,是因为春季阳光好,紫外线照射量较高,能刺激骨骼增长。研究证实:每年的3-5月是儿童身高长得最快的月份,平均每月可长高1.37cm,这三个月身高增长是9-11月的2-2.5倍.

  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抓住春季长高黄金季,好好帮助孩子拔高。

  春季孩子长高需要做什么?

  1、均衡的营养是身体长高的必备条件,其中蛋白质、矿物质、微量元素都是必需的。

  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瘦肉、鱼、牛奶、虾、蛋、豆制品等。

  矿物质:

  补充骨骼生长所需的钙、磷等,可多吃虾皮、牛奶、紫菜等食物及多晒太阳。

  微量元素:

  锌是身高增长的关键因素,应多给孩子吃瘦肉、肝、鱼、禽蛋、牡蛎、糙米等。

  此外,应多吃富含精氨酸、耐氨酸、牛磺酸的食物,如菠菜、番茄、芹菜、胡萝卜等。

  2、预防疾病

  春季是长身高的黄金时期,也是各种疾病及传染病的高发期,如果经常生病,则生长发育也会受阻,所以,想要孩子生长发育好,首先要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增强儿童抵抗力。

  3、睡眠充足

  生长激素是促进儿童生长的重要激素,而生长激素在晚上熟睡后会达到分泌高峰,因此,为了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建议让孩子每天晚上10前进入深睡眠,并且保证每天8-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白天最好再午睡半小时。

  4、多做运动

  想要长高,除了营养和睡眠,运动也是必需的。专家建议,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发育水平,可选择摸高、跳跃、跳绳、踢毽子、排球、篮球、引体向上、伸展体操等运动,这些运动能够牵拉韧带和肌肉,刺激软骨增生,对儿童长高有很大的帮助。

  妈妈们,赶紧让孩子动起来吧!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