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出妙招促共富 “共富工坊”显成效
2023年01月16日 10: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池思敏

  “这是什么品种的食用菌,多少钱一斤,可以寄到外地吗?”“已拍,麻烦加急发货”……近日,在香信谷的直播间里,主播吴潇俊要面对许多网友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吴潇俊表示,销售模式从线下换到线上,不但拓宽了我们销售渠道,同时销量的增加直接带动了菇农的积极性,收购的产值增加了培育香菇的品质也更高了。

  近年来,电商直播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在增加就业、扩大内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庆元县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精准发力,全方位多维度强联动、聚要素、优机制、赛绩效,将电商产业打造成山区优势产业,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能力,形成独具山区特色的电商发展模式。

  据悉,庆元县2022年1月至10月,共实现网络零售额42.9亿元,同比增长41%,增幅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为了扩充庆元县人才水池深度,县里开展了各类电商直播培训,通过浙政钉技能百事通中的‘共富工坊’数字化平台,帮助农户绑定优质直播企业。”县经商局商贸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维彪表示,在2022年年初,庆元县在电商政策申报兑现活动中,共收集电商申报材料140份,共兑现电商补助资金400余万元。

  接下来,我县将强化县内部门与乡镇的互动对接和合作,加大在资源共享、政策支持、培训峰会活动等方面互联互通的力度,巩固直播共富发展平台,营造健康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持续做好电商经济在助农增收、乡村振兴方面的大文章,努力使特色电商成为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和核心力量,争当共同富裕建设示范生。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