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2023年01月13日 21: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月13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蔡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听取2021年县委议军会以来武装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提出需地方政府协调解决驻庆部队需求情况的汇报,就部队建设有关事项进行讨论研究。

  王鹏、李鹏、吴秋标、金业、周立飞、黄丽芬、叶伟林、沈强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蔡昉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武装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自觉扛起管武兴武政治责任,强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转型重塑,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相互促进、协调推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6·18”抢险救灾、护航党的二十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武装战线同志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蔡昉强调,当前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运行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的奋进之年。要自觉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高位推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

  蔡昉要求,要坚定举旗铸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用强军思想领航铸魂,始终向制度落实对标看齐,始终把领导挂帅摆在首位,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要瞄准为战胜战,聚力推进备战打仗落地落实。充分认清军事手段始终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底手段,优化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提升练兵备战实战化水平,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支撑。

  要巩固鱼水深情,不断夯实军民团结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军民融合、拥军优属和服务地方发展,大力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