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海宁来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年01月12日 22: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鹏鹏

  1月12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徐海宁来庆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残疾军人、困难群众,检查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县领导蔡昉、周立飞、王伟松陪同。

  徐海宁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刘安富、蔡永财、吴宗荣和郑德满,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徐海宁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工作中心,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退役军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就是拥军模范家庭!”在慰问一级残疾军人季斌时,徐海宁与季斌母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季斌的身体状况,了解相关优抚待遇落实情况,对季斌及其家人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徐海宁说让伤残军人受到尊崇和关爱,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倾心倾情倾力为伤残军人及其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淤上乡、松源街道和康馨家园养护中心,徐海宁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刘仁女、吴小菊和特困老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徐海宁强调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尤其要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庆元火车站、庆元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和庆元县人民医院,徐海宁实地检查了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徐海宁强调平安建设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百姓健康、关乎人民幸福,要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大力度,狠抓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真正做到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确保人民群众过安全年、安心年。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备足备齐医疗救治资源,加强重点人群防护,提升群众自身防护意识,全力“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