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的省首批试点县“红包” ,庆元计划用在这五个方面
2023年01月09日 14: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试点项目建设

勇当林业推进共同富裕的探路者和急先锋

全县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1月9日,全县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强调,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建设是我县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意义深远,全县上下要勇挑重担、善作善成,确保试点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加快建设林业强县、打造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叶伟林主持。

  会议传达全省林业推进共同富裕现场会精神,宣布林业共同富裕试点县项目“揭榜挂帅”中标单位,黄田镇、隆宫乡、荷地镇、百山祖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作表态发言。

  田健晖指出,我县林业资源丰富,一直以来,以“林业提质增效、自然和谐美丽、林农富裕富足”为目标,大力实施国乡合作造林,取得了诸多丰硕成果。此次我县以优异成绩入选全省首批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不仅是省林业局、省财政厅对庆元的厚爱与信任,也是一个实施林业振兴、打造林业强县的关键载体,更是一次助推县域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历史机遇。

  田健晖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试点县建设的信心决心。建设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庆元实际,发挥优势、全力拼抢所取得的,机会难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倍加感恩、倍加努力,咬定目标不放弃,变不可能为可能,化信任为责任,奋发有为抓好试点建设,努力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努力将庆元的生态红利转化为绿色财富和共富沃土,更好地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建设。

  田健晖要求,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高质量推进试点县建设。聚焦聚力“林业推进共同富裕”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林业五富工程”重要内涵,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林业推进共同富裕试点县建设,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树立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廉政意识,大力实施国乡合作促富、特色产业增富、国家公园增富、林下经济帮富、林业碳汇造富五大工程,致力打造一批具有庆元辨识度、社会影响力、群众有获得感、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田健晖强调,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确保试点县建设取得实效。林业推进共富试点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纪律保障、宣传保障,建立起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确保林业推进共同富裕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还进行了新一轮国乡合作签约。

    (编辑:施湉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