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投放“扶贫羊” 惠民富民奔共富
2023年01月06日 20: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以前就想养羊了,但无奈于没有本钱,今天湖羊养殖产业园给我送了2只小羊羔,我一定好好养,用他们来发家致富。”近日,安南乡万只湖羊养殖产业园内人头攒动,“羊”声鼎沸,来自该乡的5户低收入农户收到“扶贫羊”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悉,此次发放给低收入农户的10只“扶贫羊”全部都是打过预防针的优质小羊羔,具有抗病性强、成活率高等特点。为了打消贫困户的顾虑,湖羊养殖产业园还与领取免费小羊羔的低收入农户签订协议,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回收,提前为低收入农户解决销路问题。

  “这两天不要喂太多的饲料,注意天气变化,好好学一下饲养技术,把羊羔养得壮壮实实。如遇到困难,随时打电话给我,我们会去帮忙解决的。”湖羊养殖产业园负责人陶祥群向前来领取小羊羔的低收入农户反复叮嘱道。

  吴卢淼是上余村建档立卡户,多年来,因特殊原因导致自身劳动能力弱,从陶祥群手里接过小羊羔后,吴卢淼笑得合不拢嘴。

  “扶贫政策的出台,把致富的机会送到了家门口,很感谢党和政府以及陶老板的关怀、帮扶,回去以后将不辜负大家的希望,让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吴卢淼捧着小羊羔激动地说。

  “近年来,庆元的各级部门及领导给我们风清农牧付出了巨大的帮扶,从项目落地到湖羊生态循环产业园的实施,无不倾注了艰辛的心血!此次‘扶贫羊’的发放也是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的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陶祥群说,等农户们掌握湖羊养殖技术后,她将继续大量给农户免费发放小羊羔,使“扶贫羊”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羊”。同时,她也给有意从事湖羊产业的朋友作表率,如有需要,将传授经验,让大家早日奔上共富的康庄大道。

  “湖羊养殖产业园为低收入农户免费发放‘扶贫羊’、免费提供科学养殖培训,为促进低收入农民增收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也让扶贫方式从‘输血’变‘造血’。”安南乡副乡长吴应土表示,接下来,安南乡将积极谋划集养殖、加工、休闲游乐、餐饮于一体的农旅融合项目,并利用“基地+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力度构建竹产业、种植业、食用菌产业等的生态循环产业链,进一步做大做亮湖羊产业,不断提高湖羊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