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去医院,权威居家指引来了!
2022年12月14日 21:58来源:庆元网 作者:内容综合:人民日报、华山感染公众号

  12月12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在“华山感染”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呼吁,新冠疫情即将进入“最后一程”,我们需要全社会的动员,新冠病毒不是针对单个人的疾病,而是对一个个家庭的考验,对我们社会的考验,我们需要每个家庭,每一位成员行动起来,做自己健康的负责人,也做家中老人的守护伞,鼓励他们、保护他们,尽一切能力,延缓老年群体的感染时间,最大程度减少在第一波疫情高峰中的老年感染者数量。

  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去医院

  轻症、没有出现发烧情况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购买相关药品,居家治疗,不要一窝蜂前往发热门诊,会增加院感风险。如确需前往医院就诊的,可以乘坐私家车或骑电动车摩托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在迎峰战疫阶段,市民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的倡议,切实做到“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时,及时提醒其科学规范戴好口罩,让佩戴口罩成为大家的自觉文明行为。

  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指引(一)

  国家卫健委介绍,为指导感染者做好居家防护,降低居家传播风险,编写《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指引(第一版)》,供大家参考。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