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县教育局:立德树人 努力办好满意教育
2022年12月12日 15: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池思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日前,庆元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庆元教育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极具深刻的战略意义与深远影响,为抓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在深入推进落实新时代教育强师计划中,要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重要转变。要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减负提质,丰富课后服务,优化职业教育,推进职普融通,拓宽升学就业渠道。要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深化教育‘三服务’行动,推动教育事务‘网上办+掌上办’,构建更加公平、优质、高效的教育公共服务模式,努力打造‘庆有优教、学在庆元’新高地。”庆元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嗣进说。

  目前,庆元县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教职工、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等形式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校园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高标准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带动干部教师和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接下来,教育局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紧密结合起来,秉持“三个一”大抓落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