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发挥工会职能优势 凝聚职工奋斗力量
2022年12月08日 11:3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柳庭和

  服务职工促和谐、帮扶企业助发展、广泛宣传提精神、繁荣文化添活力……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着力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

  近五年来,县总工会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和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着力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稳步推进数字工会改革,工会普惠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做实职工服务品牌,积极开展职工技能竞赛,认真做好劳模评选表彰,扎实开展职工疗休养推介,健全完善职工维权帮扶机制,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广泛开展工间操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各类职工文体活动60多场,参加职工5300多人。组织开展竹木行业、铅笔行业职工技能竞赛、“菇乡工匠”焊工技能大赛等技能培训及竞赛共50多场,参与职工3100多人。圆满完成工人文化宫的改造建设任务,同步建成党建示范点(县级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党建示范点)和清廉工会机关,连续三年(2019、2020、2021)荣获县级机关先进单位。

  这一项项行动、一组组数据,呈现出全县工会组织在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中的不懈努力。

  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家斌对未来工作更有信心。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指导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为助力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