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丨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打造高品质生态空间
2022年12月07日 15: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方淑君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这为庆元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土空间是国民生存的场所和环境,也是一切经济社会活动的载体。我县自2019年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有序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全面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系统完成建设,为提升空间管理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县级、乡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规划成果。紧密结合城乡发展需求,将本地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文化底蕴等融入到规划编制中,加强空间协同,促进要素合理布局、有序流动,形成统一有序的城乡规划结构。同时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完善工作,围绕模块功能充实和运维具体信息内容,做好数据归集,提高数据精准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全长荣说。

  对标报告中所涉及的自然资源规划领域重点任务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高标准推进重点片区规划设计、全方位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打造高品质生态空间,深化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等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山区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结果。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