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丨聚天下英才 筑庆元之基
2022年12月02日 14: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池思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人才科技强县战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以缩小人力差距为主攻方向,以超常规力度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大力推进人才科技融合发展,为庆元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提供强大人才引领和科技支撑。

庆元县校地青年人才培育党、团建联盟合作暨选派高校人才挂职乡镇、部门团组织副书记启动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视人才的地位和作用,提出的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姚敏荣表示,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三个战略的关键要素就是人才。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庆元县将深入贯彻人才强国和人才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加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服务科负责人说,下一步,县委人才办将围绕增人数、得人心“两大目标”,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为“三大宗旨”,制定出台缩小人力差距为核心的新一轮人才政策体系,统揽今后的人才工作。同时,通过“四个聚焦”加快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即聚焦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聚焦形成人才加速汇集态势、聚焦提升战略人才科技力量、聚焦构筑“人才有感”型最优生态,让各类人才在庆元现代化建设中各尽其才、各美其美。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人才办将积极构建精准政策体系、加强人才平台建设、对接院校拓宽引才渠道、当好用才“伯乐”继续发挥高层次人才招引、培育优势,围绕高层次人才搭建所需要的人才团队,以济济之人才聚集,打造巍巍之科创高地。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