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丨奋力编织庆元“大交通”蓝图
2022年12月01日 14:37来源: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蔡晓涵 通讯员 毛旭东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从一砖一石的庆元古道到速度腾飞的衢宁铁路,从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到平坦宽阔的高速公路。从古到今,庆元人民都对改善交通充满渴望。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秉承“人民交通为人民”为初心,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使命,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交通项目谋划和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崭新业绩。

  2020年10月火车站连接线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2021年11月,万年隧道工程开工建设;2022年8月,638国道景庆交界至照田圩段改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技术审查……

  “庆元穷在路上,苦在路上,交通兴县、强县是庆元人民迫切愿望,也是交通人的使命。”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元胜说。

  庆元“交通人”肩负使命,把交通建设作为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谋划项目快马加鞭,今后几年,县交通运输局还将持续推进义龙庆高速公路庆元段、638国道庆元段(庆景青公路)、奉化至庆元公路五大堡至龙溪段及“四好农村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为我县打造“西进武夷山、东出温州港、北连长三角、南接海西区”大交通格局提供骨架支撑,为我县实现交通区位劣势根本性转变提供现实基础,助力我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我县与全省同步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交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点到交通强国,并对交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接下来,交通运输局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提升工作效能的不竭动力。”胡元胜表示,未来,县交通运输局将全力以赴抓好交通枢纽打造、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交通运输领域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交通强县建设目标前进。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