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日报】“微电影+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2022年11月29日 10: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郭真 通讯员 叶俊彪
原标题:“微电影+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今天我们就在香樟树下做个约定,只要大家把地流转到村里,租出去,我一定保障好大家的利益!”日前,一部由庆元县左溪镇干群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微电影走红网络,成为当下理论宣讲的一项创新之举。

  据介绍,这部名为《香樟树之约》微电影由左溪镇“香樟树下”理论宣讲品牌出品,作品根据基层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经历,改编创作而成,是一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微电影,在用镜头记录农村一线工作“酸甜苦辣”的同时,以光影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润物无声”中“入脑入心”。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虽然这是我们第一次‘触电’,但效果却出乎意料。”左溪镇镇长夏清平介绍,此次微电影一经播出,视频号、抖音等平台浏览量达到10万+,点赞、转发3000余人次。

  夏清平介绍,这部微电影的演员都是当地的干部群众,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熟悉的场景,让人看着十分亲切,而与此同时,通过演员们的对话,潜移默化间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了出去,让更多村民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坚定对村庄发展的信心。“不少身处外地的乡贤看了微电影后,都非常感动,纷纷表达了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出资出力的意愿。”

  据悉,下一步,《香樟树之约》微电影将在左溪镇左溪村文化礼堂、青竹村文化礼堂、香樟主题广场等宣传阵地集中放映,以“微电影+宣讲”的形式,准确把握村民们的关注点、兴奋点、疑惑点,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良好的氛围,继续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