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蔡昉到青年企业家协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8日 17: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鹏鹏

   11月28日,县委书记蔡昉专程到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向青年企业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领导黄丽芬、王伟松参加活动。

  蔡昉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内容,与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学习认识体会。

  蔡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青年企业家兼具青年的活力和企业家的创造力,是最稀缺、最宝贵的社会资源,要讲政治、懂政策,要学大势、观大局、创大业,奋力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蔡昉强调,要融入发展大局。企业只有融入全域发展的大局,才能更好地在方针政策的支持下获得发展,也才能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企业家要把个人发展、企业发展与国家大势、县域发展有机结合、紧紧联系,在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加快庆元发展。要坚定创业信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企业家要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庆元发展正迎来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时期,企业也将得到更多发展机会、实现更大经济效益。要永葆创新意识。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只要创新不止,企业发展就永远不会停步。要坚持与时俱进,紧紧牵住创新驱动这一“牛鼻子”,从现在事、眼前事、细小事着手,不断于危机中寻新机,在变局中谋新局。要牢记社会责任。只有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才能真正得到社会认可,才是符合时代要求的企业家。企业家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就是把企业经营好,通过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来推动共同富裕。要拓宽发展视野。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对标对表国际上最先进企业的水平,既要树立小目标也要树立大目标,深化交流探讨,拓宽发展视野,在一个又一个目标中不断实现企业的突破发展。

  会上,杨军、季加贵、吴淑梅、吴潇俊、叶通玲、李芳芳等6位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企业发展情况、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发言。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