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丨锚定发展“主赛道” 跑出发改“加速度”
2022年11月28日 15:2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陈丽丽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绿色能源、产业平台、综合交通、国家公园、城市更新……今年以来,庆元组织开展项目谋划大比武活动,推动县级部门“一把手”谋大项目、大谋项目。一个个重大项目从新蓝图变成施工图,正激起蓬勃的发展动能。

  “庆元发改将对标对表谋发展,吃透把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体现代化强国’中心任务,聚焦‘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重点目标,做好‘稳、进、融、优’四字文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稳经济、促发展、强改革、优环境的各项工作,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山区实践。”庆元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军说。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立足“稳”字,加固“经济稳进提质”新态势。持续抓好经济运行精准分析研判、重大规划实施、重大政策制定,打好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扎实谋划、储备、申报一批能源、交通、水利、城市更新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纳入中央和省资金盘子,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抓好“进”字,激发“跨越高质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以生物科技产业为核心的“一县一策”,着力构建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做好“融”字,打开“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以交通互联推动“山海互联”“跨山统筹”,拿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魄力,加快重大项目规划与建设,着力改变庆元区位劣势。擦亮“优”字,铺就“共建共享共富”新道路。找准共富跑道,扎实开展“扩中、提低”改革,深入实施“共富123行动”,谋划更多惠民富民项目,不断缩小“三大差距”、提升“三大品质”。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