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礼堂学报告 | 安南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27日 17:13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曾翁瑾

  11月17日,安南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安南乡党委书记吴华主持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叶武主任宣讲结束后,中心组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发言。叶武主任对中心组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乡全体干部、各村主要干部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叶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诞生的背景到如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叶武希望,安南乡的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立足安南乡实际情况、攻坚克难,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最后,能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庆元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提供帮助。

  吴华在报告会上发言,表示自己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党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第一,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方面: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第二,在中国式现代化方面:我们的现代化建设,必须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无论是革命还是建设,都要注意学习和借鉴外国经验。第三,在党的自我革命方面: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会后,吴华带队赴安南乡四村联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式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和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基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进行指导。叶武希望,安南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利用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宣讲平台,深入群众,做好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坚定发展决心信心,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据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庆元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我在礼堂学报告”文化礼堂活动将陆续在庆元各文化礼堂开展。截至目前,庆元县安南乡将陆续在安隆村文化礼堂、安溪村文化礼堂、上余村文化礼堂、甘竹山村文化礼堂、黄竹村文化礼堂、山头洋村文化礼堂、东村村文化礼堂和权山村文化礼堂等安南乡文化礼堂开展系列活动。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