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党声、聚民心!党的二十大“好声音”传进左溪
2022年11月25日 17: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帮助各位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精神,把对新生活的盼头传递出去,凝聚起发展共识,一起打造更宜居、更幸福的村庄。”11月24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庆元县左溪镇左溪村文化礼堂,让“好声音”深入基层扎根民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

  苍郁参天的千年古樟、青苔斑驳的瓦头古墙,历史的厚重感迎面而来。10年来,左溪从路边都是茅房、灰竂,垃圾随地乱扔,到如今道路越修越宽敞,基础设施越建越齐全;宽带网络入村入户,人人都有了自己的手机,与外界的联系更加方便快捷;香榧、油茶等特色产业让农民增收致富的底气越来越足,整村搬迁的政策也让村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既看得到过去的发展变化,也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感悟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奋力前行。红星村“一肩挑”书记胡纯亮说,“聆听了这次宣讲,我对我们村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村子的规划发展、农业旅游业有了指导性方向,我将团结带领红星村村委做好农业产业转型,以实际行动走好乡村振兴赶考路。”

  宣讲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左溪镇富宇家庭农场,见证新乡贤“同心共富”工程实践基地揭牌成立。接下来,左溪将充分发挥新乡贤作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村民增收共富,推动实践基地成为创业创新、沟通交流、助力共富的新阵地。

    (编辑:吴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