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发挥自身优势 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2022年11月24日 15: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在县经合中心主任李红看来,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扬庆元所长,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特色,实现更大作为。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这一总要求,突出招商引资的战略先导定位,积极拓展招商渠道,不断深化产业招商和跨山统筹工作。2017年—2021年累计引进项目212个。今年1月-9月,新引进大项目11个。

  机器轰鸣、塔吊林立,金秋的庆元沉浸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之中。智慧汽车产业园落地实施、半湾养生文化园现雏形、琦丰新能源建成投产……一个个项目从蓝图变成现实。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李红备受鼓舞,她表示,县经合中心将紧紧围绕我县中草药、食(药)用菌产业优势,全力以赴引进符合我县资源特点和独特区位特色的优质生物科技产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经合中心将加强生态产业、绿色能源产业链招引,突出碳中和、生物科技、健康养生等细化赛道,差异化掌握形成一批带动性强的招商项目资源。同时加大与旺旺、华润、中铁建等大型集团的合作,利用外部科技优势,促成食(药)用菌、农副产品等加工工厂落地,促进产业的横向补链、纵向延链,多元化发展再提高,全面构建与长三角核心地区互为分工协作的现代产业体系。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