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着力点 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2年11月23日 14: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一支支铅笔正在打磨抛光,一双双筷子正在镌刻精美元素,一朵朵香菇将销往外地……走进庆元各个企业生产车间,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

 

  “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着力点,就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秘籍’之一。”县经济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化表示,竹木制品、铅笔制造、食用菌精深加工是庆元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县经商局一定会把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目标当作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近年来,县经济商务局以推动我县生态工业发展为己任,不断夯实壮大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生物科技产业,全力打造“中国竹木家居制造之都”“世界铅笔智造之都”“世界食用菌产业强县”和浙南闽北生物科技产业集群,推动我县经济稳进提质。

  2022年1月—9月,我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9.2亿元,同比增长10.74%;完成工业投资5.1亿元,同比增长60%;完成社会社零实际38.62亿元,累计增幅4.6%。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加强‘双招双引’,循环内外贸易,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外贸进出口增长。”陈文化说。

  发展蓝图已绘就,真抓实干正当时。接下来,县经济商务局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激活转型发展“动力源”、办好服务企业“头等事”、争当创新发展“先行者”、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推动工业产业加速升级、营商环境加速优化、数字经济加速发力、平台建设加速提质,筑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为促进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