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身边 |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 乡村宜居宜业 农民富裕富足
2022年11月21日 15: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池思敏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使基层‘三农’工作者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人豪说,接下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稳粮、强菌、优菜、精果”工作布局,因地制宜谋划好农业项目,以项目实施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以农业现代化引领区域产业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全力以赴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千方百计推进重要农产品保供和特色产业发展,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从困境出发,推广普及钵苗育秧及抛秧种植技术,破解东部乡镇部分田块小、散机械化操作难、插秧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庆元县高山西红柿产业提升项目建成后将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带动500户1000名留守农户、低收入农户就业增收,实实在在助力农户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决策部署为指引,从强化“双招双引”、推进农业“双强”、发展特色产业等举措,多政策推动农业高质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乡村宜居宜业向美而行。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路子。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