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宣讲进礼堂 理响百山正当时
2022年11月18日 21:00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佳琪

  近日,由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庆元县岭头乡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第十五届农村文艺汇演进文化礼堂活动在庆元县岭头乡莲洋村文化礼堂里开展,现场座无虚席,歌舞翩翩。

  “今年我不仅自己来,还带了舞友组团来,平时就爱好跳舞,看到表演受到父老乡亲的喜爱,我们也很开心。”果洋村村民吴巧玲为汇演精心准备了两个舞蹈,欢快跳跃的舞步吸引着台下观众打着节拍、热烈回应,一曲《大中国》再度将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终于有了一个属于我们村的文化礼堂,礼堂里有大舞台、卡拉OK、书房、电视节目展播、老年人听书机等设施,让村里的老人们也有地方休闲娱乐。”岭头乡莲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留盛说,“这次演出在莲洋举办,也是给我们的礼堂暖暖新居、聚聚人气。”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报告中提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什么?”演出中间的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环节一开始,台下观众便跃跃欲试,争先喊出答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抢答成功的观众还获得了小礼品。

  莲洋村乡贤黄立鹏早早地来到现场观看演出,他还和村里的“老”朋友们精心准备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如今农村的文化设施也完善起来,不论是外出归来的村民,还是留守在村里的老年人,茶余饭后都可以到礼堂来享受现代化的文化服务,大大提高了村里的文化水平。”老一辈慷慨激昂的歌声,在述说平凡岁月里永恒的信仰和不变的初心。台下整齐挥舞着的红旗,也让在场的所有人澎湃。

  “借助农村文化礼堂、共富技能学堂、乡村大喇叭理论宣讲团等平台和资源,提升基层干部为民服务的本领,既让群众口袋富裕,也要精神富有。

  下一步,岭头乡将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在岭头乡官云村文化礼堂、岭头乡龙源村文化礼堂、岭头乡杨家庄村文化礼堂、岭头乡小际头村文化礼堂、岭头乡岗后洋村文化礼堂、岭头乡大际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廊桥亭谢等场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家家户户。”岭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荣贵表示。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