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昉:聚力强军目标 践行强军思想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16日 20: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鹏鹏 记者 吴梦飞

  11月16日,庆元县委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1年以来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蔡昉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田健晖主持会议。县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县人武部部长杨凯宣读表彰通报。县委常委、县国动委副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周立飞作工作报告。佘晓君、王鹏、胡显平、吴秋标、金业、黄丽芬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松源街道、黄田镇、左溪镇主要负责人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蔡昉对过去一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蔡昉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浙江“两个先行”伟大征程启航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之年。做好新形势下的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力强军目标、践行强军思想,为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蔡昉强调,要强化思想意识,自觉扛起党管武装责任担当。着眼战略层面看待责任、站在政治高度理解责任、认清角色定位担当责任,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时刻牢记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的政治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聚焦实战要求建强后备力量、紧贴使命任务提升动员能力、着眼持续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始终把后备力量建设和国防动员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主责主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真正立起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扛起备战打仗的主体责任。要突出双拥共建,持续巩固新时代军队团结良好局面。深度推进军民融合、扎实做好拥军优属、积极助力地方发展,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意识,积极探索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军地共建互促机制,不断巩固军地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局面。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