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健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年11月15日 23:0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赴农业农村局和文广旅体局调研,并在文广旅体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宣讲中,田健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田健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全力推动庆元建成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田健晖要求,县文广旅体局要做好资源的发现、整合、利用,以特色本土文化的渗透、糅合、提升,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跨越发展的信念、信心、信任,以文化竞争力赋能城市竞争力。要谋定“隆中对”,理清思路,精心谋划,明确文化事业发展方向。要善于“借东风”,广泛发动,借势借力,促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烧把“赤壁火”,找准突破口和引爆点,掀起庆元文化传播新高潮,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坐得“冷板凳”,以“十年磨剑无人知、一朝出剑震天下”的心态,精心研究打磨,创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精品。

  在县农业农村局调研时,田健晖强调,农业农村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要系统做好农业、农民、农村“三农工作”,心存一域谋全局,奋力做强农业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提升农村面貌。要全链提升食用菌、甜桔柚、茶叶“三大产业”,精准制定农业产业政策,推动农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特色农业做优做强。要聚焦聚力思路、资金、机制三大重点,构建“金字塔型”工作模式,坚决树牢底线思维,谋划打造工作亮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副县长李颖陪同调研县农业农村局工作。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