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来宣讲 文化礼堂里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2022年11月10日 11:0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彬彬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近日,在竹口镇竹中村文化礼堂,夕阳红合唱团成员陈汝长正用大家熟悉的竹口方言,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容。

  据悉,竹口镇夕阳红合唱团主要由竹口镇离任村干部、退休干部组成,此次活动是他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之一。宣讲现场,合唱团成员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今天听了老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讲,非常有感触。在党的关心下,竹口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镇区变化非常大,管网下地了,外立面统一了,违章搭建不见了,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竹中村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员鲍水枚高兴地说。

  随后,夕阳红合唱团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和红歌颂唱等活动。

  接下来,竹口镇将统筹全镇宣传力量,成立理论宣讲、新闻报道、文明实践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小组,在新窑村文化礼堂、黄坛村文化礼堂、平岭岗村文化礼堂、竹下村文化礼堂、竹上村文化礼堂、大泽村文化礼堂、崔家田村文化礼堂、岩溪村文化礼堂、三坑村文化礼堂、上垟村文化礼堂等场所迅速开展一系列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