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03日 19: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1月3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书记蔡昉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庆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出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谈认识、谈感悟、谈落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蔡昉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意见。蔡昉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中国之理”、全面总结了“中国之治”、系统谋划了“中国之路”,是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蔡昉要求,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争当深学细悟领头雁。准确理解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创新理论、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引领民族复兴的正确路径、勇于自我革命这一百年政党永葆生机的根本法宝、团结奋斗这一时代要求。

  要以忠实践行彰显忠诚担当,争当跨越发展排头兵。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增强文化自信、提高生活品质、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扛起庆元责任、提供庆元样本,走出庆元裂变跨越的发展道路。

  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争当学习贯彻带头人。全力推动“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体检”“大落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圆满交出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首张年度答卷。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