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政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1月01日 17:0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通讯员 吴梦燕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连日来,庆元县政协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全县范围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行动,旨在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注入强大动能。

  从工作实际出发,县政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引导在庆省、市政协委员、庆元县政协委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中,在学习上跟进、认识上跟进、行动上跟进。

  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质量导向,先行先试“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有序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有效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县政协用实干实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了“委员自主学”“专委会分组学”“履职平台集中学”等活动,充分利用政协委员会客厅、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读书屋等履职平台,多层面、多渠道开展专题学习。还通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举办“委员讲堂”“委员学习讲座”“委员读书会”、征集“委员金点子”等活动,互相启迪,共同提高,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共同为推进庆元发展建设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果。

  县政协主席洪起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协商议政主责主业,持续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变革能力。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