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至11月20日 县医保局开展第八轮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
2022年10月27日 11:5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芝芬

  9月26日起,县医保局启动第八轮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

  此次体检对象为2022年6月30日前办理退休的参加我县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的企业退休人员,包括养老保险参加省级行业统筹而基本医疗保险在本县参加的省部属企业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纳入医疗统筹的离休干部无固定收入的配偶,破产改制单位退休人员。

  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三大常规(血、尿、粪)、彩色B 超(肝、胆、脾+双肾)、心电图、胸片、小肝功、血糖血脂。体检标准为每人210元。

  常住县内的企业退休人员统一凭社会保障卡,在9月26日至11月20日内,自主选择一家县内定点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参加体检。常住外地的企业退休人员,可在11月20日前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体检,并于11月底前按规定标准凭自费体检发票、社会保障卡到县医保局报销,报销费用为210元/人(210元内按实际报销,超过部分个人自负)。逾期未参加体检的,按自动放弃处理,不再另行安排补检。

    (编辑:陈惠珍)